close


  1月22日晚,重慶機場,“爸爸,我們一起快樂過年——20婚禮顧問費用14主題圓夢公益活動”的留守兒童代表啟程前往珠海。 記者 李文科 攝

  出發莊臣前,孩子們興高采烈的樣子像是奔赴一趟期待已久的春游。 記者 李文科 攝
  華龍網1月23日10時50分訊(記者 肖子琦)上一刻,他們只能用電話互訴思念;這一刻,他們跨過1200多公里幸福相擁。昨晚,“爸爸,我們一起快樂過年——2014主題圓夢公益活動”徵集到的留守兒童已啟程前往珠含並於23點30分順利抵達。早已等候在珠海金灣機場的爸爸們終於見到了日思夜辦公室出租想的孩子。
  重慶:喜笑顏開 “和父母在一起,做什麼都開襯衫心。”
  昨晚18時30分,留守兒童們在潼南縣委宣傳部工作人員的護送下順利到達了重慶江北機場。孩子們紛紛信用卡代償穿上了漂亮鮮艷的衣服,用書包裝著簡單的行李,手上還提著從家裡帶來的零食,興高采烈的樣子像是奔赴一趟期待已久的春游。
  然而,比春游更值得期待的是,當飛機落地時,他們的爸爸正等在那頭。
  “我曉得,我已經到了,你不要擔心。我一會再給爸爸打個電話。”留守兒童中較為年長的唐潔已經13歲了,當孩子們熱鬧地坐在機場德克士里吃飯時,她在一旁默默地掏出了一個老舊的黑色小手機,低聲給家裡的爺爺奶奶報平安。
  唐潔目前在潼南縣柏梓鎮中學讀初二,這個看上去一臉稚氣的女孩顯得十分懂事。“我2歲的時候父母就去珠海打工了,很少回來。”唐潔告訴記者,在她的記憶里,父母離家的11年來,只有兩次過年回過家。更多的時候,都是每周一個電話的問候。
  唐潔上次見到爸爸是2011年了,當時她放暑假,父母將她接到珠海玩了一個月。但是,上次和爸爸一起過年是什麼時候,唐潔已經記不起了。
  她說,以前很小的時候會埋怨父母不在身邊,但漸漸長大後,她懂得了父母背井離鄉的艱辛和無奈。“他們都是為了養家,為了給我更好的生活。這麼一想,我就會很理解他們。”儘管用頗為成熟的語氣這樣說著,但這個小女孩的眼裡仍有一些失望和難過。
  這次,她終於可以和父母一起過年了,被問及希望和父母怎麼過,唐潔露出很知足的表情,“只要和父母在一起,做什麼都好。”  (原標題:留守兒童昨晚順利抵達珠海 跨越1200公里與爸爸團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05bpcd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